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守好阵地,大放光彩 ——信电学院举办院系宣传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02    阅读次数 :582

2019329日下午,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院系宣传工作交流活动在行政楼108-1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信电学院和玉泉校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办公室金云云主讲。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主持交流会,信电学院师生和玉泉校区院系教师近50人参加。


金云云以“浅议人物稿采写与院系宣传”为题,从人物稿采写的主要阶段进行重点介绍并逐一指出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她说到,在人物采写的准备阶段应全面地采集受访者真实、权威的信息,通过采访提纲的形式理清采访思路,并建议事前将采访提供告知受访者便于展开充分顺畅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要善于提问,让采访者在畅所欲言的过程中真情流露、分享故事;在写作阶段,可以合适地安排小标题,使得文章在层次上结构分明,在内容上详略得当、主题突出。她提醒到,采访文章在最后定稿前一定要请受访者本人进行审阅,确保表述准确无误。



讲罢人物稿的采写,金云云就“新媒体”“自媒体”和“融媒体”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她以浙江大学对外宣传的多个网络媒体平台为例,从“变”“热”“秀”“情”“育”“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宣传工作的理念和成果。她认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既要学会因势利导、化用热点,又要主导热点,打造精品。宣传工作不仅要以占据网媒流量、占据阵地市场为目的,而且要传播浙大声音,树立浙大形象。



此次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学校对院系宣传工作的指导,更提升了院系开展宣传工作的动力和信心。相信经过更多的交流、讨论和学习,浙江大学院系的宣传工作一定能越做越好,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舆论健康发展的中流砥柱。

 

/宣兴琦 图/毛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