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召开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3-27    阅读次数 :9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党建方式,2019322日下午,信电学院在教3-201召开全体本科生党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培训会,指导使用两个平台,团委书记欧阳润清老师、副书记徐昊老师以及“智慧党建”平台负责人石金津参与培训。

培训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平台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信电学院在党建上的特色项目——智慧党建。浙大信电智慧党建公众号有组织、党建、党校多个模块的功能,关注公众号后,学院全体党员可以随时接收党建新闻、通知公告等,此外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投票及考评,进行党校的学习考试等等。所有党员在公众号内实名且信息公开,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发表个人见解,学习他人优秀心得汇报。

培训过程中,大家通过测试与使用感受为智慧党建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为了让大家更有使用感,每个党支部派出几位同学体验了管理员的权限,包括在党建相册发布照片,发布支部会议通知等,让大家对智慧党建的使用有更多的认识和体验。未来信电学院将充分利用好智慧党建的平台,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

随后信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昊老师给大家培训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学习强国是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牵头,以全校各院级党组织为基础单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的线上学习平台。徐昊老师指导大家下载注册手机APP后,分别介绍了其各模块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同时演示了学习强国PC端的各模块功能与操作方法。平台PC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慕课公开课、电影、图书等资料,可以方便阅读新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最后由信电学院团委书记欧阳润清老师做《信电学院2019年党委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规划,欧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学院每个月份会进行的学习,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前来的参训的党员都认真学习了两个党建平台的使用,纷纷表示将做好智慧党建以及学习强国两个学习平台的使用,在学院内营造好党建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

信电学院党总支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