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互评互促 对标争先——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18-12-19    阅读次数 :597

1214日下午,来自信电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支委与党员群众代表汇聚一堂,学院成功举行了信电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交流大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加强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总结与评议各支部一年以来的党建工作。

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主持。他希望各支部能在本次交流大会中汲取到有用的经验,同时也要求到场的各位党员群众代表能够公正公平地依据各位支书的述职对支部工作进行评价。

  首先,各位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上台进行了述职展示,陈述了一年以来各自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进展,以及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成果与交流,很好地展示了各自支部的特色和风采。同时,支书们在述职过程中也结合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对本支部工作的不足做了自我批评,并且对支部下一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各学生支部书记的述职环节,研究生支部书记们首先上场。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展现支部在本年度的发展工作、组织工作以及理论学习工作,重点阐述“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同时交流了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为各位党员群众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接着,本科生支部书记接过话筒,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朝气蓬勃的支部建设景象,积极发展新鲜血液,认真开展组织活动,严肃进行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获得了在场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与掌声。在述职过程中,各位支书依照“对标争先”计划中的要求,逐条进行了自我评议,并表示会对不足的地方做出改正。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钟蓉戎老师高度评价了各个支部的工作,对各位支书以及支委给予了鼓励与赞扬,并期望各支部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做好党建工作。同时钟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例如党建活动应与班团文体活动区分开来,党建活动应当更注重党员群众的思想引导和精神建设,争取做出成效和风采;在组织建设以及纪律建设方面,各支部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的要求,按时举办“三会一课”,加强基层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