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通知公告(旧)
通知公告(旧)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旧)

关于第三十七期“ISEE灵感有约”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2-18    阅读次数 :398

报告摘要:硫基光电子技术

   硅基光电子,自从80年代诞生以来,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正在快速的向产业化发展。但是由于材料性能以及工艺要求的限制,其也无法满足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可穿戴传感等领域的应用需求。硫基材料由于其优异的可见到中远红外线性和非线性光学性能,以及极佳的加工特性,正使得其成为一种很有前景的集成光电子材料来满足新兴领域的应用需求。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介绍硫基光电子集成在二维材料光电子集成及柔性光电子集成中的最新进展。通过同二维材料的集成,我们开发出了一系列高性能新型起偏器,热光调制器,中红外电吸收调制器等功能器件。利用我们开发的柔性衬底单片集成技术,我们也成功制备出可弯曲可拉伸柔性光子器件,并且实现柔性光子三维集成。



个人简介

    林宏焘,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获得美国特拉华大学博士学位,2015-2018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职博士后研究员。20187月加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硫基光电子技术及其在中红外传感、二维材料光电子集成及柔性光电子器件的应用研究至今在包括Nature Photonic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Optica, Nature Communication, ACS Nano, Advance Optical Materials, Optic Letters等发表期刊论文35篇。论文引用次数超1200次,H指数18(google scholar)。所做成果入选美国光学学会旗下杂志Optics and Photonics News所评”Optics in 2014”和“Optics in 2018”。在CLEO,MRS,GOMD等领域内国际顶级会议做过十多次口头报告,2018年担任美国陶瓷协会玻璃及光学材料学部年会分会主持人。长期担任包括Nat. Comm. Opt. Express, Opt. Lett.等领域知名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