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改革开放四十年,共话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记浙江大学“筑梦新时代”第二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玉泉赛区预赛

发布日期 :2018-12-18    阅读次数 :1112


128日晚,浙江大学“筑梦新时代”第二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玉泉赛区预赛在邵科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预赛笔试环节上午在紫金港校区已进行完毕,当晚进行的是微党课大赛环节。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求是宣讲团成员、信电学院教授王明华,校团委副书记赵烨,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翁亮,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柯溢能,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罗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出席。玉泉赛区比赛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玉泉校区16个学院的16位选手参赛,200多位师生到场观摩。

比赛开始前,王明华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本科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非常好的方式。认为其形式好,有创意,内容丰富,且能充分调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大家强化党务知识。在对青年党员充满信心的同时,王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认真体会党员的模范作用,勇于扛起党员责任,为其他同学做好表率;二是希望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全面学习结合起来,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既有专业素养又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做一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高才!

随后,十六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的专业或经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等主题展开了自己的微党课,视角多样、立意深刻。其中,有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从技术的破壁力量到背后的思想引领,从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从当前新时代的挑战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党员责任”;有从优秀党员的感人故事展开叙述,程开甲、林俊德、叶培建等一个个优秀人物故事都在传达榜样的力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勇担强国重任,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共话“青年担当”。选手们慷慨激昂的呼吁和声情并茂的讲述让评委和观众都感受到了他们情真意切的爱国爱党之心。此次微党课不仅是党内交流的媒介,也是浙大学子宣传党务知识,展现自我的舞台,选手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舞更多的人跟随党的脚步,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

选手展示结束后,翁亮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将其概况为“立意新、思路清、课件精、形象佳、表达好”等五个方面;选题具有时代特色、密切联系实际、既回顾历史又面向未来;内容紧扣主题,提炼有深度,材料充分,论据充足,重点突出。翁老师希望选手和在座青年党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

最后,主持人宣布预赛结果,电气学院董萌苇、生仪学院高思敏、经济学院赵一涵、计算机学院彭帝烁、能源学院郭勇、信电学院黄冠顺利晋级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浙江大学“筑梦新时代”第二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玉泉赛区预赛满结束。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