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第五内巡工作组对信电学院开展内部巡察

发布日期 :2018-12-17    阅读次数 :47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第五内巡组内部巡察信电学院工作动员会于20181212日上午在信电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出席会议并作内巡工作动员讲话,第五内巡工作组组长陈雪芳对开展内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作表态发言。动员会由信电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义主持。

叶民指出,学校启动内部巡察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全覆盖的精神,加强党内监督,保障“双一流”建设。按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的要求,内巡组将深入信电学院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提高。广大老师和信电学院的领导班子需要准确充分的认识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高站位。要牢牢抓住“两个维护”的巡视巡察工作纲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巡视巡察的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的作用。内巡组要切实做好内部巡察和中层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的各项具体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的原则。内巡工作对“六项纪律”和“两个维护”也要进行监督,需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广泛听取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了解情况和反映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雪芳对本次内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工作的对象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总体安排,纪律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本次内部巡察工作将聚焦党建工作中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展开,将侧重检查学院是否紧盯双一流建设目标,狠抓任务落实,以及院系管理中心下移后自我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情况。陈雪芳表示,工作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浙江大学内巡工作关于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钟蓉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内巡工作组对信电学院进行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信电学院的重视关心和爱护,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激励与鞭策。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配合做好内巡工作作为当前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展现学院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将以内巡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内巡组将采用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调阅资料、列席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方法开展巡察工作。

内巡工作组副组长钱智敢、项淑芳,内巡工作组组员吴剑、韩树春出席,信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研究所(中心)、科室负责人,全体教授,支部书记和支委,党代会代表,工会主席、副主席,教代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内巡组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问卷调查。学院班子成员钟蓉戎、杨建义和陈红胜等三位试用期满的同志进行了任职试用期述职述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和民主测评。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