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凤凰山南,领略小镇风采——记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计财处第三党支部联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17    阅读次数 :302

2018127日,冬雪初至,热情不减。信电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计财处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赴市区玉皇山南基金特色小镇参观交流,在双方支部书记的精心组织下,共有约30余位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在小镇展示中心,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整体情况及运作模式的讲解,并对小镇园区进行简要参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总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小镇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曾为基金小镇题词:“背靠玉皇,面对钱塘,杭城风水,此地为上”。以国际化、专业化为理念,截止目前小镇共有近3000家金融企业入驻,实际管理资金规模约1万亿元,成功投资、扶持100多家公司上市,与伦敦、纽约等知名金融城市长期保持密切交流,为杭州乃至浙江的经济转型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持。



基金小镇参观结束后,一行众人来到小镇的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本次交流,机关支部邀请了计财处的郑郡老师做关于财务报销常见问题的专题报告。郑老师从日常报销基础规范、到专项经费的使用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报销过程中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办公室主任王震等多位老师对学院报销中经常遇到的财务问题向计财处的老师们进行了咨询、请教。计财处陈丹主任、朱明丰副处长等多位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解答和总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对计财处老师的精彩报告和耐心解惑表示感谢,对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和辛苦之处表示理解支持。钟书记认为本次支部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而且在参观交流的同时学习专业财务知识,对机关教师工作提升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