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退休一、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11-19    阅读次数 :320

   11月16日,信电学院退休一、三党支部30余名党员前往仓前镇的“梦想小镇”参观学习。大巴车出了校区北门沿着西溪路一直往西,后转入五常大道向北,此时,幢幢高楼大厦及多幢高档住宅楼麟次栉比纷纷映入眼帘,杭州的西部大变样了,变得繁华变得更美了,同志们不由得发出一阵阵的感叹声,我们就在这样的激动的心情中到达了目的地—仓前镇。“梦想小镇”是2014年被确定命名的,是省市区三级党委政府的一张创新名片,整个小镇由互联网村、创业集市、创业大街等禇多小区块组成,是政府给有梦想,有创新意愿或者有新发明新创造並且想完成这个梦想的人提供,尤其是年青人,让他们有一个打拼的地方,他们所在的办公楼都是老镇里原有的民居或古宅,这些旧房经过设计师们的改造,变成了座座古色古香的办公楼,非常的优美。我们特别参观了多个创业团队,只见许多年青人正在聚精会神地在工作着,或凝思,或二三人在讨论,或在不停地按动着键盘,我们也不敢喘大气,静静地远看着,生怕打扰了创客们的沉思。仔细观看了他们各自创新项目的内容及各种图板。目前,梦想小镇内集聚有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及浙商系等四大系的创业大军,可谓是人材济济。         

   仓前小镇乃是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富庶之地,是历史上的粮仓,镇内环境优美,既保留有众多名胜古迹,例如民国时期的政治活动家、教育家、大文豪、大书法家章大炎老先生故居就座落在镇中心小河旁,可供游客探访和学习;同时又建有多幢供原住民居住的高层住宅;进入小镇的创业人员都享有政府在资金,住房及生活上的各项经济补贴,政府部门还可以帮他们办理例如税务,专利,知识产权,人事代理等多项服务,以让他们有个宽松舒适的环境,以更多的吸引创客进入园区。据统计,目前进入小镇的创业项目已达4000余个,已成功完成创业的有1200余项。

    同志们观后在会场热烈讨论交流,都觉得“梦想小镇”的创立本身就是我省的一个创业创新的典范,相信过不了多久,一大批创业成果会在小镇里脱颖而出。这也是我们浙江大地在创业创新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是我们浙江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