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开展逃生演习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4    阅读次数 :308

为了大力普及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构建平安校园,信电学院特邀校保卫处于1114日下午在信电楼与微电子楼进行了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和一百多位信电师生参加此次消防演习。

下午2:00,伴随着浓浓烟雾,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在响起,只见师生们迅速放下手中工作,冲出办公室(实验室)。面对滚滚浓烟,有的用毛巾捂住口鼻,有的用衣袖遮挡口鼻并弯着身子向安全出口一路小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火灾”现场,不到5分钟就都集中到了疏散地。整个疏散过程忙而不乱、迅速而有序,没有出现推挤、吵闹的现象,很好地配合了“火灾”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校保卫处陈忠云老师向师生们讲解了有关逃生技巧和消防灭火的知识,他着重强调了消防器材的操作规范、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最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信电学院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的实练演习。 

 


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在讲话中重点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危险性实验要备好应急预案,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校园消防逃生演练,提高了学校对火灾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演练受益很多,印象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