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学生赴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参观交流纪实

发布日期 :2018-11-05    阅读次数 :762

为切实推进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教结合协同创新”相关事宜,增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信电青年对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科研情况的认知度,信电学院于2018113日组织相关学生39名并在车录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微系统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学院主体队伍于早上938分抵达上海虹桥站,研究所浙大校友提前到站接车并带领同学们立即前往上海微系统研究所,进而开展紧密的参观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上午的研究室介绍和下午的展室参观、实验室参观及交流三部分。


(图为上海微系统所大门)

上午1030分,在研究生部沈玲燕老师带领下,信电学院的同学们走进了上海微系统所的报告厅,在那里同学们分别听取了程建功主任、宋志棠主任、张欣轶副主任以及荣亮亮副研究员关于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系统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的介绍以及相关科研情况展示报告,期间部分同学也时不时对一些内容进行提问并和导师交流探讨等。


(图为报告厅内的部分情况)

下午一点,在展厅讲解员的引领下,信电学院的同学们分别了解了上海微系统所近年来的一些主要科研成果,涉及高端硅基材料、超导材料及器件、智能感知微系统、相变存储材料及器件等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在重大疾病检测和安全防恐方面的一些应用。

展厅参观结束后,队伍分两组分别参观各大实验室,而在参观之前,各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员也分别对实验室的一些主要情况进行报告讲解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之后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科院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室。


(图为上海微系统所展厅内的情况)


(图为参观实验室及交流报告现场)

虽然参观活动的行程比较紧密,但是同学们都能很好的参与其中,并且在交流的过程中也有同学表露出了对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教结合协同创新”相关课题研究的期待,研究员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