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中美贸易战之我见》——记浙大信电第十七期学习讲堂

发布日期 :2018-10-29    阅读次数 :2223

为提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切实达到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信电学院10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111顺利举办了以“中美贸易战之我见”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活动主要分为既定主题演讲、朋辈点评、即兴演讲、嘉宾点评、语气词及计时总结五个环节。莅临的嘉宾有信电学院欧阳润清老师,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李济沅老师。

在既定演讲环节,6组同学分别派出代表就“中美贸易战”展开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党组织同学们从贸易战的本质、发起原因、发起过程、处理对策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分析介绍、并给出自己对现今局势的见解。同学们结合本专业领域,反思中兴事件等产生的不良影响,意识到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努力做到在高科技领域的自主创新与研发。在即兴演讲的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教育是国之大计”、“中美贸易战的本质”等6个题目展开了讨论在有限时间内同学们依旧能对演讲主题进行较深入的分析理解,并带给大家许多的启发。

点评环节,同学们相互对演讲内容进行点评。站在别人的角度去发现自己的问题,不仅对演讲内容做出赞赏或者批判,更是对演讲台风、手势动作、观众互动等方面给出了犀利的评价。李济沅老师高度赞赏了同学们这种相互批评的行为,指出只有不可自言的批评才能真正让自己去反思总结,得到进步。

语气词及计时环节,语气词记录官分别就个人使用语气词情况以及不同语气词出现情况进行总结,用数据让同学们客观的知道自己演讲中的问题,进而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计时官就守时以及超时情况做出总结,提醒同学们保持时间观念,注意时间的分配。


最后,信电学院欧阳润清老师就讲堂内容做出总结与评价,欧阳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学会不断地看与思考,这样演讲内容才会更加丰富,同时指出了作为浙大学子,同学们应该抱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切莫忘了要对国家做出贡献,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才可以轻而易举地应对外界的一切挑战。

信电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