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举行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18-10-15    阅读次数 :588


10月12日上午,信电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邵科馆211顺利举行。信电学院副院长陈红胜老师,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信通系于慧敏老师、赵航芳老师、信通系德育导师周绮敏老师,电子系杨冬晓老师、魏兴昌老师、史治国老师,微电子学院江晓清老师、虞小鹏老师、丁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赵蕾蕾老师等担任本次公开答辩的评委。本次答辩会还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摩和学习。



答辩分为博士研究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经过各班级、各系的层层选拔和个人自荐,共有任金科等17名博士生、陈璐等18名硕士生入围公开答辩环节。答辩过程紧张激烈而精彩,每位参与答辩的同学上台进行3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博士研究生组的答辩中,同学们的学术成果颇丰,他们从研究背景、创新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学术工作,介绍了他们参加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的经历,展现了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学术热情和风采。硕士研究生组的答辩中,各位选手除了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自己取得的学术成果外,更从社会工作、实践活动等诸多方面做了自我阐述,与在场同学分享心得体会。随后的提问环节,评审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扩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


         此次公开答辩会不仅是评选国家奖学金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各位答辩选手的一个自我总结、自我展示,更是每个同学学习榜样的良机。通过公开答辩展示,让师生间有了交流,也让其他同学接触了很多有趣而有前景的科研领域,学习到了优秀学生的经验,充分发挥了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文/  许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