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星星点灯,引领前程――记信电学院2018级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8-10-14    阅读次数 :898

2018年1014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2018级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在紫金港校区东二201教室顺利召开。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副书记赵颂平、信电学院院长助理余官定教授、史治国教授等十多位信电学院教授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信电学院辅导员欧阳润清主持。

见面会在悠扬活泼的《信电流年》歌声中开始,首先由信电学院院长助理余官定教授做分享。余官定教授的分享从专业选择、未来规划、校园生活等多个18级同学关心的话题上给出了他的看法和建议。

信电学院2018年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15级王泰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政治发展等经历。王泰同学的分享更加具体细化,贴近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与学业生涯。他重点强调了学业在整个大学生活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此之外还有学科竞赛和科研训练等也会为同学们探索自己所热爱的专业方向有很大的帮助。

2018年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17级宣扬帆同学的分享更加的活泼畅快,突出了对大学生活意义的追寻。她的分享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中在学业、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方面学习到的知识能力和成长情况,以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信念和意识形态上的变化。

教授与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见面会就进入到尾声。到场的新生之友老师与对接寝室的同学们开始自由地交流与讨论。很多老师和自己的学生们聊得很开心,从专业选择到生涯规划,从学校到家庭无所不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生之友是大学新生的引路人,信电学院的47位老师不辞辛苦,对接了云峰学园18818级新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本次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就为新生之友与新生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相信在今后的浙大校园里18级的新同学们能在新生之友的帮助下顺利精彩地享受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