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就业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就业新闻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信电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暨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0-23    阅读次数 :1287
10月20日13:00,信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暨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玉泉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召开。
首先,赵颂平老师进行了开场讲话。赵老师结合最近正在召开的十九大,呼吁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后,赵老师介绍了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17级硕士生高小丁学姐,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部主任罗琦老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程新红老师,信电学院副院长杨建义老师,信电学院张昱老师。
 
高小丁学姐首先向同学们做了有关于毕业设计的经验分享。毕业设计分为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三个流程,在毕业设计期间还要每两周进行阶段任务的汇报,学姐在向同学们介绍毕业设计的各个环节的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开题时多与导师交流,结题时PPT条理要清晰等。
随后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罗琦老师与程新红老师分别上台进行招生介绍。罗琦老师先是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之后展示了研究所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和“十三五”科技布局,最后介绍了人力资源、研究生教育及一些交流合作项目。程新红老师则主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招生计划、名额及待遇。
 之后,张昱老师为我们系统介绍了毕业设计的政策及流程。他先介绍了毕设的总体安排,随后介绍了上届毕设的新政策。张老师希望同学们更重视毕业设计,合理把握时间安排,呼吁大家提高毕设整体质量,为本科画上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杨建义老师上台做了就业动员讲话。杨老师提及了最近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突破——AlphaGo Zero。虽然现在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但是杨老师认为信息这个大领域中的每一个方面都值得重视,他期望同学们能在大四这一年认真思考,对未来做出理性的选择。
最后,辅导员徐丽君老师介绍了信电学院往年就业、考研、出国同学的情况,给14级的同学们做参考。除此之外,徐老师还介绍了求职信息查询方法以及毕业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毕业时能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大学四年,无憾于大好青春,同时对大四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都多了一分思索,也多了一些笃定。预祝大家能顺利美满地度过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年。
 
 
摄影:刘佳
文字:陶拓�
 
信电学院学工办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