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3-19    阅读次数 :135

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浙江大学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党委发〔2014〕76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系实际,为做好创建优秀“五好”党支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条件

1.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以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主,持之以恒坚持“五好”标准,并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新成效。

2.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所在支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党内外群众对党支部的满意率高,所在支部党员对支委的满意率高。

3.已通过“五好”党支部验收半年以上。

二、方法程序

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申报基本程序:自查自评、群众评议、汇报答辩、满意调查、党委评审。

1.自查自评。

党支部对照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对支部自“五好”党支部验收通过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认真进行自查自评,填写《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申报表》,形成申请材料2000字左右)。党支部自查自评后,可采取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自查自评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2.群众评议。各党支部要以专题生活会形式,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创建优秀“五好”党支部活动进行评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填写申请表中的“群众评议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3、汇报答辩。系党委组织汇报答辩会议,申报支部就创建内容和成果进行展示汇报,系党委和其他申报支部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初评结果,并填写申请表中的“评审点评情况”

4、满意调查答辩会上,将对申报支部的创建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随机抽选本支部的党员、群众完成《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评分表》(可参看附件2、3)本单位党内外群众对党支部的满意率应高于80%,本支部党员对支委(支部书记)的满意率应高于90%。

5、党委评审。系党委召开党委会,根据优秀“五好”党支部评议结果、意见征求和评分情况等,研究推荐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名单,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

三、时间安排

为保证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验收工作的规范有序和高效,确定每年4月为党支部申报时间,其他时间的申请不予受理。原则上4年内优秀“五好”党支部不超过所属支部总数的30%。

请申报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的支部于4月17日前将《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申报表》(附件1)分别递交:

本科生支部材料,交给詹美燕(行政楼 204,87952180 ,zhanmeiyan@zju.edu.cn);研究生支部材料,交给赵蕾蕾(行政楼202,87952018,xindian@zju.edu.cn)教工支部材料,交给蔡超(行政楼103,87953027,caichao@zju.edu.cn)。

优秀“五好”党支部建设重在创建,贵在坚持。系党委将及时开展优秀“五好”支部创建活动的专题交流会,总结推广创建活动的先进典型与好的做法,并予以表彰和宣传,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和推广优秀“五好”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开展。

 

                             信电系党委

                            2015年3月18

 

附件:1.《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申报表》

      2.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评分表》(学生支部)

      3.信电系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评分表》(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