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文件表格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文件表格

广州市落户政策

发布日期 :2011-10-28    阅读次数 :6040

广州市的落户政策

来源于广州人才网(www.020job.com

 

广州市自2001年放宽本科以上学历的非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的接收政策。对于符合广州市产业发展方向的各类单位接受本科以上学历非广州生源毕业,其所需人口机械增长指标可按实际人数予以保证。而硕士以上学历毕业生只要落实就业单位,可“不限生源、不限专业、不限单位、不限时间”接受。至于非广州生源的专科生则严格控制接受。

通过双向选择后,用人单位可先与毕业生签订协议书并报广州市人事局核准。然后用人单位根据核准结果,通过“广州市高校毕业生接收网上申报系统”打印《广州市需要非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申请表》一式五联(分为学校用人单位、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市计委、市人事局)备案。报广州市人事局盖章后,列入市就业计划。

简化毕业生就业审批程序,各类企业接收广州市生源毕业生及外地生源本科以上毕业生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后,报市人事局优先办理,研究生即到即批,本科生3天内办复。

 

 

联系电话:小姐 (广东省人事厅人才服务中心)

电话:8774736533160052

 

来源于广东人才网(www.gdrc.com

根据《广州市人口准入基本条件》的规定,在广州市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授予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包括办理暂缓就业的),只要符合人口准入基本条件的均可在省人才市场申请办理入户和人事代理手续。应届大专毕业生及应届中专毕业生在广州落户需符合广州市的人口准入基本条件,包括申请人的年龄、婚龄、文化程度(学历、学位)、职业能力(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职业资格)、纳税额、居住和就业情况等。

 

 

外地人才户口调动调入广州政策-如何办理广州户口

来自广州人才网020job.com

 

本政策是针对在非今年毕业的并且户口和档案已不在学校的人士。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广州市人口机械增长管理办法的通知》及广州市人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干部调配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为了加快人才引进,促进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人才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现将广州市最新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规定传达给您,希望为异地人才提供更好的就业及子女教育等条件。

 

一、 户口说明

 

1 户口为广州市正式户口。

2 如果有直属亲属户口在广州的,可以将户口迁往其所在地;

3 如在广州有物业的,可将户口迁至物业所在地;

4 其余为集体户口。

 

二、 调入广州市需备材料

 

A:档案所在地(户口所在地)提供:

1 同意调出函;

2 计划生育材料;

3 现实表现。以上3项均有样稿提供。

B:本人提供:

1 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需去高教厅验证;已婚夫妻双方都要提供。

2 结婚证(已婚)、独生子女证(已育);

3 如爱人一方为广州户口,需提供爱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4. 一寸照片一张(彩色、黑白均可)

5.本人户口本复印件及户口本首页复印件。 注:未婚者(2)、(3)项不需提供。

 

 

三、异地人才(含户籍)调入广州程序

 

1 本人或其他相关人员来我处拿取(或由我市场工作人员送去)商调函、证明样稿(同意调出函、现实表现、计划生育);

2 回原档案单位将档案拿出并开好同意调出函、现实表现、计划生育证明等三个证明;

3 ()项中的所有材料准备齐,交到我市场工作人员;

4 全部材料齐全后由我市场向人事部门申报材料;

5 人事部门批准后,拿取调令及《准予迁入证明》情况登记表,并缴纳费用.

6 持调令及《准予迁入证明》情况登记表到西湖路88号广州市公安局办证大厅领取《准予迁入证明》;

7 凭《准予迁入证明》回户口所在地将户口迁出,拿到《户口迁移证》;

8 持《准予迁入证明》、《户口迁移证》、学历证、学位证(或职称证)原件领取《入户指标卡》一式两份;

9 持《入户指标卡》到西湖路88号广州市公安局办证大厅盖章;

10.本人持已盖章的《入户指标卡》和相关入户材料到迁入的派出所(或区办证大厅)办理登记户口本及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