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 首页  快速通道  安全教育

掌握急救知识,弘扬人道精神―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安全技能学习

发布日期 :2011-04-26    阅读次数 :3863
4月24日晚上7点,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邀请了红十字会的讲师们在校医院4楼会议室为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做人身安全、紧急救护技能相关方面的讲座和实操练习。本次培训以“人道·博爱·奉献”为主旨,通过培训使各位研究生掌握基本急救措施,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做保障。
整个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红会讲师为大家简明扼要地做健康小讲座、心肺复苏CPR的要领及呼吸道异物清除术演示。接着,大家又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实际的操作练习,红会的实操讲师在旁协助同学,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最后,急救讲师又对生活中常见的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知识等做了详细的解说和现场演示,学员们也相互充当受伤人体模特积极练习。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位学员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其中。
参加培训的研究生表示,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明白了在意外发生时如何挽救生命、把握抢救生命的时机。相信在掌握这些知识后,我们的党员和研究生干部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的体现人道精神,互相关爱,共同进步。

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

201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