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继续教育  新闻动态

转:浙江大学2010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1-04-12    阅读次数 :6505

 201149日下午,浙江大学2010级非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永谦小剧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来茂德、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王家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吕淼华、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蒋笑莉以及部分院系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王家平副院长主持。

 

    来茂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向一直以来培养、帮助和支持学生成长和成才的老师、家人和所在单位领导表示感谢。来茂德副校长向在座新生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求是创新的伟大传统,要求各位新生牢记“求是创新”校训,把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不畏艰险、不屈不饶的“西迁精神”作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加以继承和发扬。来茂德副校长重点介绍了专业学位的性质和特点,指出2010年是我国专业学位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年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7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规划》,国家有关部委随后开展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由此拉开了我国专业学位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序幕;浙江大学也制定了相应了规划,统筹各方资源推动专业学位的发展。为此,来茂德副校长希望全体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能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秉承严谨校风,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开拓进取,迎接时代挑战。 

      学校开学典礼结束后,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在玉泉校区举行了杭州班新生见面会,会议由信电系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毛慧玲老师主持。信电系党委书记徐国良老师表达了对学员的热情欢迎,以及殷切的嘱托和希望,并介绍了信电系的基本情况。会后,全体师生在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

                                                                          信电系工程硕士办公室           

                                                                     2011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