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深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1-03-24    阅读次数 :64
中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委员会
关于开展深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
学系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浙创先发[20111号)、浙江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点评深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浙大创先办[20112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系实际,为深化推进公开承诺工作,切实提高履诺质量,系党委决定于近期深入开展领导点评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检查各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的履行情况,督促承诺事项按期在2011年7月1日前完成。
(二)结合形势,立足实际,对于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的承诺继续坚持和深化;对于内容空洞、难以检查落实的坚决予以纠正和调整。
(三)总结公开承诺工作在促进“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过程中的成效和经验,发掘典型,修正不足,为启动20118月至20127新一轮承诺探索方法和经验。
二、方法步骤
(一)党支部点评党员。
2011410日前,各党支部牵头,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点评工作,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被点评到。点评内容主要包括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效果、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情况、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以及承诺事项是否需要进行调整等。经调整的承诺书应尽快重新建档和公开。点评工作开展情况需及时总结并上报。
请各党支部于座谈会召开三天前,将会议时间、地点等信息告知系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联系人刘翔,xindian@zju.edu.cn)。办公室有重点地选择部分单位进行情况调研,派员参加会议、翻阅资料台账,深入了解和交流创先争优活动进展特别是公开承诺的履行情况和党支部建设情况等。
(二)系党委、总支点评所属党支部
2011415日前,系研究生党总支和本科生党总支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的创先争优座谈会,进行现场点评,确保每个学生党支部都被点评到。点评内容包括党支部组织点评工作的情况、支部和个人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效果;
2011420日前,系党委召开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进行现场点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点评工作的情况、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效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谋划推动学校“十二五”规划情况等。
(三)总结点评工作情况
2011430日前,各党支部做好工作总结,将组织开展点评的情况、参加点评的人数、创新的做法和经验、履行承诺的先进典型(包括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办公室。办公室汇总调研工作情况。
三、加强组织领导
各项点评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详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进行,要实事求是地肯定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系党委成员带头做好点评工作,确保点评质量,努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做好领导点评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承诺事项,创新督诺评诺的考核形式,总结提炼活动效果。要注意发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他们的“闪光言行”,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帮助基层提出整改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使点评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途径。
 
 
中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委员会
                                                     201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