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就业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就业新闻

“信电所属,未来我做主”信电系2011就业交流系列活动首场座谈会火爆举行

发布日期 :2011-03-15    阅读次数 :3589

311日晚,“信电所属,未来我做主” 信电系2011就业交流系列活动的首场座谈会——“技术场”交流在行政楼208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研究生团总支和系研究生会共同承办,邀请我系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研究生为师弟师妹在求职方面传授第一手的实战经验。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我系以及计算机系等兄弟专业的7位学长。其中包括签约Intel Marvell、微策略等知名外企和江苏移动、航天五院的毕业生。同学们和学长近距离交流,听他们讲述行业前景,探讨职业规划,交流面试技巧。这场求职经验的饕餮大餐吸引了不少研究生学弟学妹,甚至很多大三的本科生同学也慕名前来。

 

座谈会于六点半正式开始,全场座无虚席。在做了简短正式的开场白之后,7位嘉宾分别就自己择业、求职准备、笔试、面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历程,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嘉宾们幽默风趣的描述和精彩纷呈的求职经历,经常引得全场哄堂大笑,座谈会的氛围也慢慢在这笑声中变得亲近自由起来。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你的工作又能为你带来什么,这些看似难以回答的问题在嘉宾们抽丝剥茧般的陈述中,渐渐浮出了水面。那些光环环绕的知名国企外企,在这一刻似乎离我们也近了不少。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很多同学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做了提问,而嘉宾们也都热心的一一做了解答。持续大半个小时的交流互动,提问的手总是此起彼落。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悄悄流趟,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不知不觉中过得特别快。座谈会结束后,很多同学还特地找几位嘉宾就未来求职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沟通。此次座谈会的嘉宾大都来自我系专业对口的一些企业,因此求职经验的针对性较强,他们的求职经历在未来职场中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研究生党总支、团总支、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