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就业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就业新闻

“走向职场――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暨信电系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10-10-27    阅读次数 :3140
10256:30,杭州首届“十佳HR经理人”张小燕女士在教三441做了题为“走向职场——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信电系党委副书记楼建悦老师、信电系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张女士主要针对IT企业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即将就业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此次报告会由刘翔老师主持。
报告会以互动的形式精彩开幕,几位同学对关于就业问题所面临的困惑及渴望得到的帮助的回答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接着,通过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中三个典型片段,张女士引出了职业生涯中所共同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思想交流,指出困惑的根源在于找不到个人的定位、不知如何脱颖而出,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每个人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当今社会的现实,张老师详细地分析了职场中我们究竟在竞争什么,职业成长三大机遇该如何把握,并细心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流程,激励同学们改变看问题的思维方式,突破思考的盲点,发掘自我的潜力,用行动去改变习惯,从而培养健全的性格,进而改变自己的人生。最后,张女士还同大家分享了一系列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如何移动富士山,句句简单的话语,引发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报告会结束之后,刘翔老师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毕业动员会,针对我系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步骤和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答疑。
此次报告会,为即将走向职业生涯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灯,拨开了就业问题的种种困惑,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我想,我能”的重要性,认真进行职业规划,自己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