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工程硕士

您的位置 : 首页  教学思政  工程硕士

2010年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工程硕士(在职)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0-06-28    阅读次数 :6454

 

2010年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工程硕士(在职)招生简章

            (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

、办学优势
       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浙江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基础扎实,配套设施齐全。为了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改变工科学位类型比较单一的状况,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位制度。1999年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正式开始招收工程硕士,至今已有集成电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已为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二、培养目标

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的设计开发人才与项目管理人才。

三、培养专业及方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代码430100

序号

专业代码

领域名称

1

430110

电子与通信工程

2

430110

集成电路工程

四、报考条件

1.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8%考生可不具备学士学位)。

2.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均可报考

五、考试方式

工程硕士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考生取得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当年只可选择1个培养单位报考。浙江大学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报考浙江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

第二阶段,“GCT”成绩合格的考生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基础课考试(详见附件)和专业综合测试(面试)。第二阶段考试201012月中旬,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持有2009年“GCT”有效成绩的考生,可凭此成绩向我校学位办规定的时间内提出报名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请注意浏览网页:http://www.isee.zju.edu.cn  

六、辅导资料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考试科目及辅导资料见附表。

七、报名方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网报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主管部门指定网站,务请阅读相关规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10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务请打印一份“资格审查表”,浙江省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zjks.net

 

网上报名时间为71710

已完成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凭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护照、军人身份证件或港澳台回乡证)及“资格审查表”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请仔细核对现场确认时当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和“报名登记表”,认真核对并阅读相关信息后,在“诚信承诺书”栏签名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6日至1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浙江大学现场报名点地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

准考证下载时间:201010月中下旬

报考浙江大学的考生一般应在浙江大学报名考试;经浙江大学专业学位办同意,也可在考生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八、考试时间

      全国联考时间为2010年10月31日

九、资格审查

在报名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务请保存好,考生须将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在资格审查时连同相关学历、学位证书等交学校主管部门审查。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十、录取办法

录取工作由浙江大学自行组织和确定,录取分数线由浙江大学自行划定。学校根据考生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考试成绩及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浙江大学当年录取总人数的8%

十一、培养费

全程3万元

十二、培养方式和学习年限

1. 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实行周末集中学习。

2. 学制为2.53年(其中课程阶段1.52年,论文阶段不少于1年),最长期限不超过5年。

十三、学位授予
     
学员修完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2.55年)

授予浙江大学工程硕士学位,颁发教育部统一编号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十四、咨询和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三教学楼438                 邮编:310027

网页:http://www.isee.zju.edu.cn         电话:057187952179      老师 老师

E-MAILzdxx@zju.edu.cn

附表:

领域或类别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及要求

电子与通信工程

现代电路技术

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高教出版社;

高文焕等主编,《电子线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其它同类书均可)

集成电路工程

数字电路与C语言

谭浩强主编,《C语言程序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

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版),高教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