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系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和青年教工俱乐部第二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5-20    阅读次数 :3636
2010519(周三)下午,信电系青年教工俱乐部在信电系行政楼208会议室顺利举行第二次活动,活动主题是第二场学术报告和信电系青年教师座谈会。系主任章献民老师、系党委书记徐国良老师、系副主任徐文老师、特邀教授代表张明老师、系工会主席杨建义老师和10多位年青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上半场由电路与系统研究所的李春光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做主题为“信息论与神经科学/Information Theory and Neuroscience”的学术报告,李教授用简洁的语言说明了如何用信息论解释神经机理,学术报告在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俱乐部活动的后半场是青年教师围绕科研中遇到的困境,希望有哪些方面的支持等问题展开座谈会。首先,主管系科研工作的徐文老师做简短发言,抛砖引玉,希望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然后,特邀教师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张明教授(浙江省综合信息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厅专家)就科技厅项目申请情况和教授代表对青年教师们的职场寄语,张老师逐一点评了科技厅层面的各个项目的申请情况,分析了申请项目可能面临的申请形势,还给大家指出了申请科技厅项目的可行途径。另外,张老师就现在的青年教师面临竞争压力大、要求高和拥有资源少的现状下,如何树立目标,选择方向,静心科研,从而争取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问题,给出了作为老教师代表的职场总结与建议。随后,座谈会进入自由讨论时间,教师们对科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热烈讨论。最后,系主任章献民教授以学校国际化进程中,教师该放开视野,适应竞争为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