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参观新农村建设典范 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信电系机关赴东阳花园村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0-05-19    阅读次数 :4077
参观新农村建设典范    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
------信电系机关赴东阳市花园村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工作,信电系机关于5月15日上午赴东阳市花园村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信电系党委书记徐国良、副书记楼建悦以及其他10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花园村位于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等荣誉称号。二十多年来,花园村坚持走“以工富农、以工强村、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花园之路,大力推进花园的新农村建设,使花园村实现了从小花园到大花园、从贫穷村到富裕村、从落后村到先进村的转型。信电系机关一行12人,在系友九七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邵宏宝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解了昌兴铜业等花园村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识和了解了花园新农村建设过程和花园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一路上,看到一排排格调一致的村民住房、一条条宽广整洁的大马路、生意兴隆的商业街区、规划科学的基础设施以及为高端人才建设的别墅小区,全体参观成员都表示中国农村就应该多出现一些像花园村这样的和谐新农村,花园村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花园村的创新精神和为人才服务的工作理念更有助于提高大家的综合能力。
除花园村之外,本次行程还包括另外一个重要地点--中国革命战争博览城。在这里,大家一起看到了象征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南湖游船,回顾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景区并且现场观看和参与了敌后抗日战争《高家庄打鬼子》的表演。一幕幕逼真的场景把我们拉回到那曾经充满硝烟和战火的年代,让我们切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的信念。
两天的行程很短,但受益匪浅。信电系机关将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花园村先进的发展经验和管理模式,进一步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确保机关管理和服务职能科学高效地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