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彰显求是 知行合一”--信电系举行2010党支部创新建设活动之党建博客大赛

发布日期 :2010-05-17    阅读次数 :6049

2010514下午,信电系学生党支部党建博客大赛成果展示和评比会在玉泉校区教三441隆重举行,学系全体本科生和研究支部参加了这次大会。系党委副书记楼建悦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翔老师和系团委副书记孙毅老师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组织部于今年3月,发出“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创新奖’活动的号召”,我系党委以“纪念竺校长诞辰12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的活动目标,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师生”原则,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彰显求是 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党支部建设创新系列活动。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围绕主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作,成效显著。

               

党建博客平台是各党支部的网络工作阵地,是信电系党委努力打造的支部党建“四大工程”之一,是各党支部创新活动的重要展示窗口。根据本次博客大赛活动规则,各个支部依次展示了党建博客的特点和风采:电路与系统2支部有条理将党建博客分成五个部分,其中“时间记忆”记录了支部生活的点滴、“专题日志”表达了学生党员对时政要闻的见解、“支部相册”记录了支部活动的精彩瞬间、“友情链接”增进了各支部之间联系以及“博客公示”体现了该支部精神;电路与系统1支部的党建博客,以学习为主,简洁明了,并且把支部成员照片组合成了以热情为输入,以团结为输出的芯片图样,充分体现了该支部所学专业的特色,创意无限;本科生第七支部书记李贤胜同学以其诙谐幽默的描述方式吸引了全场,笑声不断。各个支部代表在讲解过程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精彩,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每个党支部在展示自己本支部风采的同时,也参与评选。通过公开投票和现场计分,结果有6个研究生党支部和3个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了优秀奖。

    博客风采展示结束后,系党委副书记楼建悦老师对各支部的博客平台展示做了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工作的务实和创新,紧紧切合时事热点和学校学系的主题活动,强调了建立系党建博客平台的宗旨和意义,并希望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博客平台的作用,通过平台促进支部间、班级间、同学间、高低年级间、本科和研究生之间的学习、工作、活动等交流,以支部活动促进班团活动,努力提升支部和班级的凝聚力,努力营建和谐信电、卓越育人的良好氛围。

信电系“彰显求是 知行合一”党支部创新建设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全系上下始终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中心工作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斗不息的势头将永远保持!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

                                  2010年5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