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系如期举行SRTP各级别立项、中期、结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10-05-12    阅读次数 :3618
2010年5月8日下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本科办在紫金港西区教学楼组织举行了第四期国创第二期省创中期检查、第五期国创立项汇报、第十二期校系两级SRTP结题答辩。陈秀峰、孙衍人、李式巨、于慧敏、杨建义、金向东、郝寅雷、潘翔、刘云海、金文光、李宇波、郭维、李惠忠、郑伟、王维东等老师参加了各项目的评审工作。
此次汇报项目分五个教室进行,其中国创、省创一个大组,校系两级SRTP分四个大组。在持续长达四个小时的展示汇报时间中,各项目组各展其长,纷纷将自己的设想和成果进行了展示。
本次共有64项校系两级SRTP项目进行了结题答辩,评审老师通过对各项目实施过程的审核、研究成果的评定以及报告和答辩的各个细节分析,对各项目进行了评审。在本期SRTP项目中,已成功发表论文一篇和申请专利一个,另有若干论文和专利正在投稿和评审中。最终,共有17个项目组获得优秀(连同中期已顺利结题的两项),成为其他项目组和后续SRTP项目的榜样。
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计划项目立项汇报中,共有五个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构想、技术实现方案和成员分工等,项目包涵了多方面内容、软硬件结合,体现了同学们不断增强的科研能力。经过严格评定,共有4组项目脱颖而出,并将被推荐进入到校级的评审中。
另外,共有九个项目组进行了国创和省创的中期答辩。各项目组将已完成的成果和后期的设想进行了展示,并就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评审老师进行了探讨和充分的交流,评审老师也就其实施和后期实现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对各项目的顺利实施起了一定的指导性作用。
信电系评审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抽出足够的时间对本科生的各类实践研究项目进行日常的指导和后期的检查评定,态度严谨,认真负责,充分体现了信电系对培养本科生科研能力的重视。而同学们对于校系两级SRTP项目和省创、国创项目的良好实施,体现了信电系本科生的责任心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相信这些科研项目的完成,能够极大地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促进学生们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