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见微知著,瞬间永恒-信电系举办“我看母系最美的一面”研究生摄影大赛

发布日期 :2010-05-11    阅读次数 :5851
为充分体现我系学生关心母系、热爱母系的美好情怀,展示我系的求真务实、努力创新的积极风貌,在信电系研究生党总支的直接指导下,系研究生团总支在举办了“我看母系最美的一面”摄影征集大赛,得到了系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稿件近100份。照片内容涵盖历史建筑,科研学习,活动风貌等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创意多多。
有以信电系诸楼为内容的建筑照片,有春天信电楼的生机盎然,有夏天信电系楼的绿意葱郁,有冬天信电系楼的皑皑白雪,有晴天的炊烟袅袅,有雨后的清新自然。有信电系石碑的挂牌,有蒸蒸向上的爬山虎,有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所有关于信电系的大楼都被抓到,使得同学们对“信电系”这个大家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促进了信电系的团结。对于无论是来浙大参观,还是一些回顾往事的校友,以及那些从紫金港搬过来的初来乍到玉泉的同学提供了一张方便快捷的“地图”,只要路上留心一下照片中的建筑,就能轻松的找到自己想去的实验室了。无论是“楼不在高,有才则灵”,还是“中流砥柱”,还是“‘石头记’信电系”,都是用“心”描绘出来的色彩。
有以研究生的每天生活场景为内容的照片,通过对信电系微光所研究生小蔡在实验室平凡一天的追踪,记录下来了每天到实验室,埋头读论文,专心听讲座,认真做实验,挑灯夜战等情景,在点点滴滴中,再现了我们的青春时光是怎么流走的;为什么科研上能有如此大的辉煌;也展示了真正的“求是创新”精神风貌。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的平凡中,信电系学子们摘取了不平凡的科研硕果;就是在这样坚持不懈的追求中,信电系系友们在走向社会后建立了丰功伟业!有以一张芯片图来诠释母系特色的。芯片是信电系的特色之一;硅圆片上一颗颗重复的芯片,一颗后面依旧是同样的一颗;谐音“我心依旧”,表示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以后,对母系永远的热爱!有以信电系师生集中学习工作的行政楼与信电楼的夜景。图中没有主要人物出现,但通过夜幕中灯光我们可以知道信电系的师生们仍在忙碌,这充分体现了信电系师生求实奋进的精神。图片通过静态体现动态,希望全体师生能传承发扬信电精神。
也有以信电系的活动为内容的照片,无论是八九十人的集体歌咏比赛,还是站在新年晚会舞台上纵情歌唱的母系老师,还是活跃在操场上,踊跃投篮的矫健身姿,都无疑的展示了我们除了科研之外、五彩斑斓的生活的点点滴滴。
有以“ISEE”为造型的毕业集体照片,在毕业服中展现了对母系的依恋之情。毕业班级集体欢呼的场景,高高抛起的帽子巧妙的组成了一个心形,象征着信电学子毕业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有以追寻历史为题材的照片,展示了信电系的发源地---之江的美丽色彩。有以系里校友赠送之物为主题的照片,在微小的角落里面,蕴藏了浓烈的校友对母系的热爱之情。
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共挑选出34幅作品作为获奖作品。此次获奖作品将制作成展板,循环放置于信电系的各个大楼里面,供大家欣赏。在享受摄影的美感的同时,来增强对母系的热爱之情,对身为一个信电系学子的骄傲,同时也来激励每一个信电系人。
 
信电系研究生团总支
 201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