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 首页  快速通道  安全教育

信电系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0-01-29    阅读次数 :4322
2010128下午,信电系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系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实验室(中心)安全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徐国良同志传达了校长和校党委书记关于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系主任杨冬晓教授传达了学校和玉泉校区管委会召开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要求各所、实验室在整治活动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台帐,制订各专门的实验操作规程并上墙。对已上报学校并已被学校纳入整治的安全隐患要紧紧跟踪并督促整改进展情况。
会议布置了信电系下一步工作内容,特别是寒假期间的安全防盗防火工作,对无人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进行封门,需要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要落实安全责任人在完成实验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以防溢水、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再次强调不得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严禁在实验室留宿和烹煮食物、聚餐等。对留校研究生要加强管理和沟通,提高学生的责任心和安全防范意识。要求任何时候进行实验时必须由2人及以上学生一起共同开展实验室活动,以防突发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