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 首页  快速通道  安全教育

信电系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0-01-25    阅读次数 :1788
信电系根据《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部署、扎实工作,通过实验室安全自查、排查、检查和抽查等手段,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在各所室和各位教师中更加重视和了解。信电系在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3、检查排查有序到位。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重点就是自查检查和督查。各研究所、实验室非常重视自查工作,有的研究所特别开会布置了自查要求和目标。信电系实验室安全整治领导小组于2009年12月18日下午分别在党委书记徐国良和副系主任徐文的带领下分两组对信电系各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本次检查依照学校制定的实验室安全自查项目进行了逐一对照排查,并对以前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督查。通过检查,我们发现,经过此次全校性的实验室安全整治活动,我们师生对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较以前相比有了明显的改进,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
为了巩固检查成果,信电系实验室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在此后的每周都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督查和抽查,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第二阶段检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但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例如信电系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屋顶漏水;信电系实验教学中心东四实验室地面瓷砖拱起;玉泉信电楼、微电子楼需加装烟雾报警装置;信电楼、微电子楼外立面安全隐患;信电系微电子楼电线老化等等。恳请学校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虽然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第二阶段即将结束,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得到增强的同时,我们仍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从点滴细微处做起,杜绝安全隐患,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卫生的科研教学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