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 首页  快速通道  安全教育

信电系安全专项整治一周报告(12月14―18日)

发布日期 :2010-01-09    阅读次数 :1653
信电系安全专项整治一周报告
121418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信电系各研究所和实验中心领导都非常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分别组织召开了安全工作宣传与动员会议,把学校的部署要求和系的实施方案传达到每位老师和研究生,使所有人都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都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后有的研究所制定了研究所与各老师及研究生的安全责任书,双方签字认可,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系及各研究所和实验中心建立了两级安全责任体系,落实了每个房间的安全责任人,把责任落实到人。
12月17日在保卫处的支持协助下,在信电系大楼分别进行了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演习,要求在信电楼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与全系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参加
本周,每个单位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安全自查工作,并把检查结果上报到系。系将于18日再进行了一次系层面的安全与整改情况检查。
各研究所实验室安全自查总体良好,未发现有大的安全隐患。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
1、紫金港部分实验室内(见安全检查汇总表)地面瓷砖拱起,需要维修。紫金港地面瓷砖拱起也是一个老问题了,每年的冬天就会出现此问题,不仅是室内而且连走廊上的瓷砖也会拱起。虽然每次会及时来维修,但维修时需要搬移仪器设备,维修后室内很脏,给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带来严重影响。因此恳请学校有关部门研究一下地面瓷砖拱起的原因,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冬天地面瓷砖拱起的问题
2、紫金港东4实验室(包括走廊)地面铺的地砖太光滑,特别是下雨天地湿后更滑,容易滑倒摔跤,造成安全隐患,我们能做的是制作一些警示牌张贴,提醒同学们注意。请学校拿出根本的解决办法
3、部分房间没有“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定”的牌子,正在整改。
4、个别房间有私人生活用品(如自行车),这个问题在此之前已被查出过多次,说明部分老师的重视程度不够。
以上前2个问题系里无法解决,恳请学校给予解决。
本周五下午,信电系实验室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将对信电系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力求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