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 首页  快速通道  安全教育

信电系安全专项整治一周报告(12月18日―25日)

发布日期 :2009-12-25    阅读次数 :1727
信电系安全专项整治一周报告
1218日—25
 
根据信电系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及第二阶段预定工作进程的要求,信电系实验室安全整治领导小组于2009年12月18日下午分别在党委书记徐国良和副系主任徐文的带领下分两组对信电系各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小组包括系综合办公室主任、实验秘书、各所实验室主任等8人。
本次检查依照学校制定的实验室安全自查项目进行了逐一对照排查,并对以前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督查。通过检查,我们发现,经过此次全校性的实验室安全整治活动,我们师生对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较以前相比有了明显的改进,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主要表现在:
1、制度上墙。每个实验室在醒目位置都悬挂了《信电系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在此规定中,特别标注了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
2、各所、实验室台帐齐全完整。
3、实验仪器摆放规范。
4、各实验室钥匙有备份统一专人保管。
5、实验室卫生清洁。
同时,通过检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下问题,主要有:
1、由于信电楼和微电子楼外立面长久失修,造成不少实验室漏水,已损坏了不少仪器设备,也极易造成设备短路起火等安全隐患。此事我系已多次向有关学校职能部门反映,希望能再次引起学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紫金港东1B415实验室屋顶漏水,学校每次维修都不彻底,给实验室的正常工作带来严重影响。
3、紫金港部分实验室内(见安全检查汇总表)地面瓷砖拱起,需要维修。紫金港地面瓷砖拱起是一个老问题了,每年的冬天就会出现此问题,不仅是室内而且连走廊上的瓷砖也会拱起。
4、紫金港东4实验室(包括走廊)地面铺的地砖太光滑,特别是下雨天地湿后更滑,容易滑倒摔跤,造成安全隐患。我们已制作一些警示牌张贴,提醒同学们注意。但还请学校能从根本上解决。
5、有些实验室钢瓶没有固定。我们已发出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