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1专业班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

发布日期 :2009-12-23    阅读次数 :1900

1220日下午,借微电子与光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微电子方向学科带头人韩雁教授主讲学科导论课的机会,电子科学与技术0801班导学组组长丁扣宝老师召集新进入信电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家庭的专业班同学集中旁听了韩教授作的“微电子的现在、发展和前景”讲座。韩雁教授从国际发展趋势、我国产业政策、学科内容和就业出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认识微电子、微电子现在学什么和微电子将来做什么”等大家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韩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同学们直观地体验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的专业氛围,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0801班工作联络小组的朱正、罗辉和崔楠等同学组织全班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多种活动。首先,同学们被分为若干小组,通过“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组员”的形式,互相熟悉起来。接下来,大家在组长朱正同学的带领下,在“画出我的大学梦”游戏中,互相交流兴趣爱好、人生理想。在后面的几个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气氛热烈、融洽。最后,电科0801班的同学们一起来到食堂三楼餐厅,共进晚餐,第一次班级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刚刚从不同的试验班走进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加深了专业认同和专业归属感。同时,活动也为原来互不相识的同学间开启了大学友谊之门。同学们相约共同努力、让大学生活成为人生最美好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