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系举行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演习

发布日期 :2009-12-18    阅读次数 :3139

根据信电系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安排,信电系于20091217日在信电楼举行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演习,有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演习。

下午300,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伴随着浓浓烟雾在信电楼响起,只见师生们立即从实验室跑出,有的用手或袖子捂着口和鼻,有的弯下身子迅速找到安全出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火灾”现场有序撤离,不到5分钟都集中到了疏散地。整个疏散过程没有吵嚷,没有混乱,迅速而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少参演学生认为,当火灾突然而至时,最重要的是要镇定冷静并保持思考,才能保护好自己,从火海中逃生。

 

随后,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向师生现场讲解了消防相关工作的操作规范、注意事项和逃生技巧,并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在保卫处同志的指导下,信电系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的实练演习。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和老师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