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系举行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09-12-15    阅读次数 :2273

       为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技能,指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信电系于12月上旬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1、“珍爱生命,关爱他人”­——潘健老师团体辅导活动

1210,校团委书记潘健老师在小剧场309为信电系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团体辅导。团辅以个性签名为切入点,大家在潘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理团辅游戏并分享了游戏心得,消除了同学之间地紧张气氛,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接着潘老师给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项个性测试,并以性格相似的同学为小组进行了心理短剧情景表演,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每个人性格的独特性,以及不同性格的人面对同样的情景时所表现出的不同反应。最后,在充满爱心的手语歌《感恩的心》中,此次团辅活动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团辅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准确的判断周围同学的大致性格,以及如何有效的与身边同学进行良好的沟通。同时大家也了解到大学生性格迥异,我们在与同学交流时,需要时刻保持一颗关爱的心。

2、信电系荣获校心理短剧大赛三等奖

1212,在小剧场举办的校心理短剧决赛中,信电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爱情题材的话剧《爱如枫叶》荣获三等奖。

信电系这次所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剧组人员的辛苦训练,离不开老师与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这次比赛中,演员表情到位,为观众展现了男女主人公爱情观的变化历程。平平淡淡的爱情如同蒙上尘埃的钻石,有时平静的如同一潭死水,但这样的爱情同轰轰烈烈的爱情一样值得我们珍惜,当我们拂去钻石上的尘埃,便能发现惊世骇俗的光辉。

3、此时此刻春暖花开——走访文晖街敬老院

2009年12月13,信电系青年志愿者冒着严寒来到文晖街敬老院,开始了秋冬学期以来的第二次走访之行。

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心却是火热的。由于这已经是本学期第二次为这些老人送去关心和祝福,因此当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时,一张张熟悉而面带微笑的脸庞顿时让他们倍感亲切。

刚开始的活动,一些志愿者们还有点不好意思,倒是老人们显得相当热情。“这里坐!”一个老爷爷拍拍沙发乐呵呵地笑着……很快,志愿者的羞怯就被敬老院里温馨的气氛所融解,大家三三两两坐在老人们身边,陪他们聊天,看电视。虽然彼此之间的交流可能因为方言等因素不是很畅通,但是志愿者们都很有耐心的用手比划着,认真聆听着,相互的了解与关心驱赶了老人们的孤独与寂寞,让真情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志愿者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陪老人们看京剧,听他们讲故事,给老人们喂水果,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最后,志愿者们用提前拜年的方式结束了这次文晖街敬老院之行。“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的祝福词让这个寒冷的冬季充满的人间温情。挥手告别时,老人们一张张快乐的笑脸是给我们志愿者最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