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系召开08级年级大会暨I•SEE导学组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09-12-14    阅读次数 :3005

20091211日晚上630,信电系0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I·SEE导学组见面会在紫金港校区东二101隆重召开。作为专业确认后08级学生与信电系的第一次正式接触,此次会议得到学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系主任杨冬晓老师、系党委副书记楼建悦老师,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科老师,08I·SEE导学组全体成员一起参加了这次大会,会议由系团委副书记赵侠老师主持。

2008级学生虽然已于今年10月确认完成主修专业,但还将在求是学院的各个学园里继续学习、生活将近一年时间。为了加强对他们的学业指导,让同学们早点感受到学系的关怀,体验各学科领域的专业氛围,信电系为每个专业班级配备了一个“I·SEE导学组”,由1名专业教师(担任组长,将来继续担任该班班主任)、1名研究生以及307级本科生组成,“I·SEE”既是信电系英文简称的谐音,同时也意味着“我明白,我懂了”,旨在对同学们学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上的疑惑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开始,楼书记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信电系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毕业去向、推免工作、奖助工作、实践交流、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几个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作为信电系大家庭中的一员,能够充分利用学系的相关教学科研资源,以“求是”校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动力,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最终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了使同学们更快熟悉自己的专业,对今后的学业有更明确的认识和科学规划,副系主任杨冬晓老师配合会前发给大家的《信电系2008级本科生学业知道必读》,向同学们介绍了信电系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的前景、课程设置以及本科毕业生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等情况。最后,他还积极的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环节,为在场的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疑问。

  年级大会结束后,由“I·SEE”导学组的老师、学长们组织各专业班级在东区的十个教室分别召开了专业小班成立以来的首次见面会。会上,学长组成员根据自己在学科竞赛、社会工作、考研保研等方面的经历,与大家分享经验。他们诚恳的态度,亲切的笑容,风趣的言语,让见面会的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同学们消除了拘谨,纷纷将自己心中的疑惑与身边同学、学长、老师进行交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为了便于今后与专业班级的联系,各班还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各自的工作小组。引导他们积极关注学系有关活动,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学系,增强对新班级、新学系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08级学生定会在信电系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携手共进,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