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 首页  快速通道  安全教育

信电系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09-12-03    阅读次数 :1932
11月25日下午,信电系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系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所所长、各实验室(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系副主任杨冬晓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玉泉校区管委会召开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所、实验室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这次安全整治,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党委书记徐国良同志强调,信电系各部门要以本次安全整治为契机,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今后实验室安全检查要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做,同时要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定期向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各实验室安全情况。各所(中心)主要负责人要重点抓好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学校和学系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认真负责履行责职。全系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为学系的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信电系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信电系实验室安全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活动目标和活动内容,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副系主任为副组长的信电系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分管责任人、管理人、安全员,层层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对待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并提出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整治活动5方面重点排查:电、气等设备、设施使用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实验大楼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各实验室规章制度和责任制落实情况等。

信电系力争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保障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为学系各方面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