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管理文件

(转)关于做好200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9-03-23    阅读次数 :4806

各学院、系:

我校2009届本科毕业生为5538人,现已进入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的实施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教学质量,本科生院要求各院、系在4月底前后,严格按照浙大本发[2008]31号文件《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意见》,结合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认真做好针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规范管理的自查工作。现对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自查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1.重点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落实学校有关学术道德规范建设相关规定的情况。

  2.指导教师落实情况。检查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的人数有否超过规定。

  3.任务书落实情况。检查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资料是否齐全,任务书有否填写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是否拟定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进度等。

  4.开题情况。检查指导教师是否审核学生拟定的课题方案,加强对答辩过程的管理,把好开题答辩成绩评定的质量。

  5.指导时间。检查指导教师平均每周指导时间和学生平均每周用于做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是否能保证其进度和质量。

  6.要特别注意抓好毕业论文(设计)提前答辩学生的论文质量。

 

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结束后,各学院、系教学管理部门应认真总结自检情况,汇总自检存在的问题,在200951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递交本科生院。本科生院也将在中期检查中组织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的抽查。

 

联系方式:

 

本科生院教务处人文社科培养办公室,关艳玲老师,电话:88206413

本科生院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毛水生老师,电话:8820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