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一别廿载,归来仍是少年——信电系972班毕业20周年返校记

编辑: 日期:2021-05-07 访问次数:135

202154日,在历经一个多月的筹划之后,信电972班的同学们纷纷从祖国各地汇聚到杭州,参加难以忘记的母校之旅。

之江校区依旧是郁郁葱葱,门口的保安热情洋溢地招呼同学们登记入校。


组委会为同学们准备了独具特色的文化衫。清一色的黑底文化衫上印着大大的校徽和系徽,浓郁的青春骚气扑面而来。


拜托系里的老师热心预约,同学们先爬上了钟楼。钟楼上俯瞰教学楼与钱塘江,往日场景浮现眼前。


沿着山间小道,我们绕到了小礼堂。小礼堂内装潢一新,当年挤在一起看泰坦尼克的情景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同学们忍不住复刻了在教室里上课的场景。


在食堂的斜坡上发现了系里老师为我们准备的欢迎横幅,拍照留念是必不可少的节目。


今日难得天公作美,亦晴亦雨。凡是我们在校园里的时候都是晴天,在从之江到玉泉的校区的路上,下了瓢泼大雨。到了玉泉,雨居然停了。莫非老天爷也知道我们的安排,为我们助兴?

在玉泉校区门口对了暗号进了校园,我们直接冲到山脚下的信电系大楼,感慨一下当时在实验室的时光。

然后来到了系办所在行政楼。为了不遮住横幅的上的字,大家觉得蹲下拍照是个很好的选择。


在系办的会议室里,国宝级美女同学有仪式感地为每位同学分发了纪念校徽。这也是信电系为返校校友准备的礼物呢!


晚宴是压轴大戏,同学们每人自带了一瓶美酒,里面装的都是同学情谊。


懵懂岁月1997,似水年华2021,一别廿载,无论身在故里或远在他乡,同窗之情不变,终究不会忘记校园、教室、那宿舍,不会忘记操场上那驰骋奔跑的感觉。今日难得天公作美,我们能去之江玉泉走走,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再次抛开尘世的喧嚣,走到一起,尽情享受老同学相聚的温馨。真心祝愿各位老同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永远都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