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信电学院和学院校友分会一行走访三地校友

编辑: 日期:2020-11-30 访问次数:302

1125日—28日,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副书记赵颂平和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周建华、秘书长王震、理事傅临黎等一行5人前往长沙、贵阳、深圳三地,看望陈明永、黄文宝、鲍斌、张正友等信电校友,与校友代表举行座谈,并参观校友所在企业。

钟蓉戎代表学院对校友一直以来给予母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的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情况,诚挚邀请校友们有机会回母院与信电学弟学妹们分享成功经验,共话成长感悟。周建华代表学院校友分会介绍了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学院校友分会将大力推进地区校友联谊会建设,着力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院之间搭建沟通合作的平台,同时希望各地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院的发展。与会校友深情地回忆求学时期学习和生活点滴,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在走访期间,信电学院和学院校友分会一行还参观了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海格北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航天科工十院、腾讯科技公司等校友所在企业,参观中还就院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就业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深圳期间,学院一行还参加了“浙大校友信息产业联谊会2020人工智能与AI”会议,学院老师于慧敏教授、胡浩基副教授和腾讯首席科学家、微软首席科学家张正友校友分别在会议上分享了“图像视频分析技术”、“深度神经网络压缩和加速技术”、“虚拟集成世界里的人,AI和机器人”的报告。

信电学院和学院校友分会走访校友活动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走访增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凸显了校友和校友工作对促进学院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