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祝贺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校友赵元富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编辑: 日期:2020-11-05 访问次数:242

113日,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浙江大学信电学院83届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校友赵元富获本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赵元富长期致力于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是我国航天集成电路技术带头人,为我国航天集成电路自主可控做出重大贡献。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7项;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政府特殊津贴、钱学森突出贡献奖、航天功勋奖、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建设突出贡献个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等多项荣誉;授权发明专利97项;发表学术论文137篇。

 

何梁何利基金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3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中国科技工作者。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颁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