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校友分会联合月轮基金举办第九期月轮创新发展论坛

编辑: 日期:2020-10-27 访问次数:283

20201025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联合月轮基金在校友企业富居数码公司会议室举办第九期月轮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共邀请到了30多位校友参加,论坛由信电学院赵民建副院长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信电学院三位校友和一位本科在校生作主题演讲。

黄智杰校友现任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他从国芯的发展历程出发,指出了芯片领域的发展和当下环境,并指出在本行业探索,需要情怀和坚持,需要一次又一次地解决企业问题,突破行业天花板。黄校友提出创业者要思考和解决如何把优秀的人才在公司的战车上的问题,促进企业的改革与创新。

戴忠伟校友现任广芯电子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在美国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工作多年。戴校友深耕于芯片行业,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将一块内容做精、做细,有独特的市场定位和行业应用就是成功的资本,能在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中不畏风雨,迎难而上。

陈天润同学是信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多项创赛金奖,已获6项发明专利和若干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陈同学以自身的创业实践为案例,讲述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历程,并希望能够做出有益的探索,为将来积累经验。

刘俊飚校友从2011年起开始创业,创办了多家企业,重点关注医学数据处理和司法数据处理。刘校友从浙大带来的收获开始谈起,从自我认识出发,讲述如何在收获财富的同时享受创业过程。

在本次论坛上,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向校友们简单汇报了学院上半年的校友工作。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宋毅明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能够定期地开展校友交流活动。信电学院校友会会长、月轮基金管委会主任周建华作总结发言,谈到月轮创新发展论坛是信电学院为校友们搭建的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是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和月轮基金的品牌项目,期待校友创新论坛、月轮基金能为更多优秀的校友提供帮助,支持校友创业,发挥更大作用。


图、文:毛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