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校友霍大伟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40人”

编辑: 日期:2020-10-16 访问次数:206

202010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圳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蓬勃腾飞,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拼搏奋斗。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万捷等40名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进行表彰,并于1013日通过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表彰名单。其中,引领5G研发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导师部高级顾问霍大伟是浙大信电学院校友。

霍大伟,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1997年加入华为公司,曾经在产品线、研发部和2012实验室从事过产品开发、研发平台管理和研究等领域的工作。目前担任2012实验室导师部高级顾问。

华为2012实验室主要研究的方向有新一代通信、云计算、音频视频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引领了公司5G研发,是华为创新、研究、平台开发的主体,被网友称之为中国最神秘的研究基地。据称,该实验室的名字来自于任正非在观看《2012》电影后的畅想,他认为未来信息爆炸会像数字洪水一样,华为要想在未来生存发展就得构造自己的诺亚方舟

向为特区建设作出贡献的信电人致敬!

给拼搏奋斗在各行业的信电校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