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流年可忆,未来可期——浙大信电95级毕业生20周年同学会札记

编辑: 日期:2019-06-26 访问次数:382

六月的气息开始在杭城、浙里弥漫,热气席卷了整个城市,一如20年前的那个夏天,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六月晶莹的露珠里若隐若现,一个个动人的情节在蛙声蝉噪里羽翼丰满。正逢端午佳节和高考之际,201968日浙江大学信电95级的毕业生们在玉泉校区重聚。

时光荏苒,虽然信电95级的校友们已褪去曾经的青涩和稚气,慢慢走向成熟,但是对母校和老师们的牵挂却日渐浓郁,为赴这场期待已久的青春之约,整个年级5个班级齐聚一堂。68日一早同学们就陆续赶到行政楼,大家在卷轴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领取了统一的文化衫。在签到处,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浏览着桌面上的老照片,聊着近况,一张张熟悉的笑脸让记忆的画卷慢慢展开,回到了那几年,青春中最美好的时光,也为这次同学会的圆满举办打下基础。

同学会开场,首先由杨建义院长向到场的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这二十年来母校和学院的变化,帮助校友们回忆过去的同时,重新认识了一个更高更强的母校,搭建起过去与现在对母校认知的桥梁。

院长致辞后,大家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走到行政楼旁,进行了树木认捐仪式,钟蓉戎书记、杨建义院长与同学代表一起为“信电95级的小树”石碑揭幕,伴随着一张张不老容颜的倩影,这棵欣欣向荣的小树将成为寄托信电95级同学们无限深情的永久纪念。 

随后,大家移步毛主席像前拍摄了大合影,不变的是当年的地方,当年的同学,变化的是同学之间更加深厚的情谊,曾几何时,那些总是匆匆而过,习以为常的景色,如今都成为了记忆中最珍贵的画面,大家欢声笑语,恍惚间似乎还是刚进校园那会儿紧张而又期待的模样。

上课的铃声在校园里回荡,一行人以班级为单位进入教室,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一场突袭的考试更将大家带回了那段随波起哄又暗自较劲的时光。下课铃响起,大家收拾好东西,交谈着向食堂走去,寻找记忆中的味道。

饭后,大家沿着校园内的林荫小道,散步消食,正午的暑气虽强,却也刚好烘托了大家热闹的氛围。在图书馆集合后,同学们统一前往之江校区,一路上途经了钟楼、小礼堂等校园里的标志建筑,大家合影留念,亲密互动,留下了许多值得珍藏的相片。

无运动不青春,从之江校区返回玉泉后,大家来到新桥门足球场,男生们换上足球服,以班为单位展开了一场场激烈的足球争霸赛。女生们则在场边奋力呐喊助威,各班的啦啦队你消我长,为了班级荣誉,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奔跑在绿茵场上,他们似乎又回到了那些呐喊、喝彩、挥汗如雨的日子,那段意气风发、奋勇追逐的少年时光,找到了那个充满活力、永不气馁的自我。这次足球赛的成功举办也将同学会推向了高潮。 

稍作休整,大家踱步来到了老蔡家,进行同学会最后一项行程——晚宴。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张荣祥老师、王震老师、黎园明老师、凌明芳老师、韩晓霞老师为晚宴致辞,师恩难忘,大家也准备了礼物献给老师,随后晚宴正式开始。大家推杯换盏,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依次登台亮相,热闹的小组比拼游戏、复古的旧照新拍更是将晚宴氛围推向了最高潮。欢歌笑语、觥筹交错间,当年的那些情谊融进酒水里,饮入身体,环绕在每个人的心间。晚会在同学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一句句“朋友一声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的歌词唱在嘴里,融进心里,大家紧紧相拥,难舍难离。 

二十年后的相聚,短暂而又宝贵,这是一个饱蘸二十个春秋雨露而实现的梦想,未来同学们又将带着爱与期待出发,去迎接下一个,下下个十年、二十年。非常感谢本次同学会的筹备小组,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愿同学们永远笑靥如花,不负韶华,愿同学们潇洒天涯,名扬天下,期待下一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