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追寻往日美好,畅叙昔日友情——记电子科学与技术0503班同学毕业10周年返校聚会

编辑: 日期:2019-06-19 访问次数:163

    20056月,一场考试划定我们的关键航点;20096月,一次离别开启我们的人生梦想;20196月,在班委发起的筹备组的组织下,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从天南海北如约相聚玉泉校区。十年的思念,十年的期盼,今朝得见,方才数语,坐在身旁的你、暂时远处的他似乎与记忆中并无太大差异,往日种种美好在心间又荡起回甘。

接头地点就比较有特色,是班内一致认可的小乐惠。同样的地点,虽然用餐环境升级了,但不变的依旧是留记忆中的美味。 

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核心主题当然是关心学院发展,共述同学间相思之情,逐一聊聊个人发展,说说行业内幕,并借机打探点关心的个人八卦,在周洋、林伟敏等几个同学全场“点评”下,近3个小时的交流干活实多却一点也不觉沉闷。

 

晚间的娱乐时间,大家复习了读书时的高频指操较量, 唱响了经典老歌,十年前的场景历历在目,同学间的情谊历久弥新。

次日活动则回到我们求是园生活开始的地方——紫金港校区,一进紫金港校区东门已经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环境风貌,登上行政楼观光层鸟瞰包括大西区在内的紫金港校区全貌时更是油然自豪和羡慕,祝愿母校建设和学术一起大面积开花、跨越式发展。随后参观了校史馆,重温母校发展历史,感受母校科研成果,很多在校时未曾听闻了解的感人史实、骄傲成果都通过本次难得的参观机会重植于同学心间。 

部分同学没有机会现场参加母校双甲子校庆,也十分想念承载我们三年起居生活的蓝田学园,所以最后两项活动就选择了在紫金港新校门、求是大讲堂和蓝田学园参观。宏大开阔的标志建筑彰显了母校天下来同的包容胸怀,随时代不断改造优化的学生校舍也从细节上母校与时俱进和以人为本的优秀管理理念。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回首同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回首往昔,我们骄傲;恩承荫庇,我们感激;展望未来,我们向往。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用智慧与汗水催开了满园蓓蕾;感谢我们的同学,是你们用激情和友情填满了彼此的青春。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如椽大笔写不完激情岁月,千言万语抒不尽满腔深情,长歌豪迈待我们挥斥方遒。


撰稿 丁巍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