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信电学院校友活动之微电子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编辑: 日期:2019-04-01 访问次数:320

  为了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2019330日,信电学院校友分会举办了以微电子领域发展为主题的校友前沿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学院微电子方向的主要负责人对所在领域的科研情况和研究特色进行介绍,并面向信电学院所有校友,最终共有近50位校友及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论坛由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何乐年主持,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党委书记钟蓉戎、党委副书记赵颂平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

首先,何乐年副院长对前来参加论坛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信电学院校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随后,微纳电子研究所所长程志渊、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所所长赵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研究所所长张明、微电子集成系统研究所所长储涛4位教授分别从各自研究所的人员组成,以及光子/电子/微机电(MEMS)技术及器件为核心主体的智能感知、通信、处理集成系统及其应用、嵌入式CPU与系统芯片设计、高性能低功耗逻辑器件、超快光子/光量子器件、石墨烯/硅复合探测器等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逐一分享。在校友提问环节,4位所长也针对所提到的问题表达了各自观点与见解。


  最后,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代表学院向与会校友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能与校友们一起,把学院的发展和校友自身的事业结合,凝心聚力,共同发展、进步。下午,校友们在程志渊教授的陪同下,前往微纳加工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最终本次前沿论坛在校友们的满意好评中完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