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毕业十年,归来仍是少年-----信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0403班毕业十周年返校记

编辑: 日期:2018-11-28 访问次数:148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日的落阳……”时光伴随着一首光阴的故事如流水般流逝,转眼间已从母校毕业十年。趁着秋高气爽,桂花犹香,浙江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0403班的同学们齐聚杭城,相约在启真湖畔、老和山下,一起畅叙友情,追忆青春。

 2018113日,朝气蓬勃的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前多了一抹红色,是正在签到的三班同学们。再次见面,虽然样貌有了些许变化,却发现彼此还带着那些熟悉的笑容。我们登上行政楼顶,俯瞰往昔学习生活的地方。曾经上课的教学楼,住过的宿舍,吃过的食堂,压过的马路还有打球的操场,对比不远处新建的紫金港西区,让人无不感叹母校巨大的发展与变化,也感叹四季如斯时光匆匆。


而后同学们来到东区教室,举行了一场“最美青春遇见你!”的主题班会。看着幕布投放的旧时照片视频,大家时而欢笑,时而热泪盈眶,回忆着最美好的年纪和最难忘的四年。视频后,大家轮流登台介绍着毕业这些年自己的家庭跟事业,相互鼓励,相互祝福。晚餐时,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大家常去的温州村饭馆,酒酣饭饱时畅想着十年后的我们! 

第二天,同学们相聚老和山,靓园拌面,留食饭菜的味道依然没变;巍巍的毛像,红砖灰瓦的教学楼依然安静的矗立。同学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找寻着在玉泉求学时留下的痕迹,仿佛时间一下拉回十年前求学的时光,校园里回荡的笑声好像也并未走远。


两天的相聚太短暂,转眼又要各奔东西。过去的十年是国家和浙大飞速发展的十年,也是同学们从弱冠到而立的十年。忆往昔,勤学修德,意气风发;看今朝,明辨笃实,勇当大任。愿每位同学前程似锦,愿我们的母校、母系未来更加美好,愿再相聚时,归来仍是少年!

本次活动得到了信电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