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求是春晖暖 同窗情谊深——浙大信电88级相识30年同学会纪实

编辑: 日期:2018-10-30 访问次数:203

求是春晖暖 同窗情谊深

浙大信电88级相识三十年同学会纪实

作者:晓冬/映波

1988,一个吉祥的数字,我们青春放飞的开始。

2018,同样吉祥的数字,我们回到起点找寻记忆。

聚首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一路相扶而行,

风雨相伴兄弟 同气连枝 一往情深致远!

周建华老师专为浙大信电系88级入学30周年同学会题写的一副对联,道出了我们的心声。

20181013日,郁郁葱葱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我们仍然习惯“三分部”的俗称)主楼前,红色成了主色调,三五成群身穿红色T恤的俊男靓女慢慢汇聚在一起,T恤上写着,“信电88”,“相知相识30年”,没错,这一天浙大信电系88级的同学们从天南海北归来再次齐聚三分部。来了来了,经常相聚的同学来了,毕业后一直未见的也来了:鲍子,胡大,伟东,向东,启胜,群峰,为民,国标,巧玲,陈红……,等你们好多年了!

几个月前,信电系88级的热心同学就行动起来,成立了相识相知30年聚会筹备组,陶樱,胡艳,老陆,大坚,老沈,波子,晓冬,映波等同学开始精心策划这次同学会;每个班都指定了联络人,老李,老叶,阿潮,张冰,红波,阿立,老赵,老田,孙斌纷纷行动起来,协助邀请老师和同学、策划活动;大坚老沈百忙之中查勘地形确定了颇具特色的聚会酒店,胡艳亲自设计了蕴含88深意的青春洋溢的红色文化衫,映波自告奋勇担起了认捐纪念树和联络邀请老师的重任……检验成绩的时候到了,无线电881班,不错,人很齐;882班,的确不一般;883班,联络人自己还没到,杭州同学们姗姗来迟,唉,三班一贯风格,不过最后人到的还不少。半导体,不错,光电子真的是“光”,男生很全,可惜缺少女同学。最后是物电,怎么,只有田丰和欧阳湛玉一对金童玉女!不过老田说得好,没有他们俩,半光电,就成了半光了,这次聚会也就不是信电系聚会,成了“无半光”聚会。

人聚齐后,第一个节目是大家到食堂检查现在大学的饮食情况,十块左右两荤两素,味道不错。不过,大家好像还是更想念当年的三分部肉包子,多少个清晨,肉包子成了很多同学起床的动力!饭后,大家到山谷里的小操场散步后,聚到欧式建筑的小礼堂,刚刚坐好。音乐响起,“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人群中,出现两位女同学,是陶樱和欧阳,她们用动人的歌声把大家带回了小礼堂看录像的情景;接着,摇滚音乐响起,“你说我世上最坚强,我说你世上最善良”,高亢的男声从人群中响起,是老赵和老田唱的“花房姑娘”。最后,曾经在毕业时让大家落泪的罗大佑的歌声响起,老田,老赵,晓冬,大坚带着大家一起高歌“光阴的故事”,把大家带回了故事满满的大学时代。

在老陆的主持下,主题班会正式开始!先点名,后考试,大家开始奋笔疾书,你当年最尴尬的事是什么,有没有暗恋的人,在哪里渡过了最多的时光.....还好,这次考试,大家不必担心挂科。小礼堂里欢声笑语一次次响起。


从小礼堂出来,大家重聚主楼前的大草坪,在经典的主楼前,钟楼旁,情人桥上,一刻刻开心的瞬间被定格。大家三五成群,勾肩搭背,尽情发挥,留下了一张张永远值得珍藏的合影。最精彩的要数瑜伽高手欧阳同学即兴来的高难度倒立造型和同学们欢呼的倩影,让我们感慨青春不老!

随后,大家沿着美丽的杭州山路徒步回到桂子飘香的满觉陇度假酒店,晚宴正式开始。映波为大家介绍了荣幸请到的各位老师:我们当年在校的两任系主任顾伟康和陈抗生老师,当年三分部衣食住行总管周建华老师,和大家朝夕相处的钟为民、王震老师,班主任代表金向东老师,“神雕侠侣”晓明蔡瑛共同的指导老师郑树生师兄,以及现任信电学院钟蓉戎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建义师兄。杨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回母系相聚,顾老师和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专为本次同学会题写的两幅苍劲有力的书法,最后大家一致建议由海外归来的两位女同学郑绯和欧阳代表同学们收藏保存老师的墨宝。两位同学感谢同学们的信任和老师的恩情,同学们一起向未到场的曾经教授过我们88级的黄恭宽、仇佩亮、陈邦媛、荆仁杰、钱忠良、陈存椿、何小艇、李式巨、孙焕根、王明华、叶润涛、水启刚、张郁文、辅导员傅仁平等老师表达了祝福,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幸福吉祥。晚宴中,时装秀,你演我猜,方寸之地等游戏,让大家忍俊不禁,信电四大歌手老赵,老田,晓冬,老吴演唱的“恋曲1980”把气氛带到了高潮,信电七大美女陶樱,郑绯,胡艳,欧阳,晓蕾,蔡瑛,张冰的诗朗诵致橡树献给我们挚爱的三分部校园,最后在大家一曲合唱“朋友”的热烈欢快感动的气氛中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二天,部分同学来到玉泉本部信电大楼前举行了桂花树认捐仪式。王震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玉泉信电大楼的简况以及这棵俊秀挺拔的桂花树所在“情人坡”的来历,学院赵颂平副书记与同学代表一起为“88桂花树”石碑揭幕,同学们高兴地簇拥着美丽的桂花树拍照留念。伴随着一张张不老容颜的倩影,这棵美丽的桂花树将成为寄托信电88同学们无限深情的永久纪念。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信电大楼,和老师讨论了未来信电学院的发展,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同学会。


    30年前,我们在月轮山下相识,同甘共苦,喜乐青春相伴。

    30年后的金秋,我们在钱塘江畔聚首,谈古论今,风采不减当年。并共同祝愿我们的信电学院未来更加美好!

相聚总是短暂的,但记忆会伴我们一生,愿来年再聚,大家归来仍少年!

感谢远道而来所有同学的共同参与,感谢筹备组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祝愿我们的信电学院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