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浙大信电学院88届毕业生30周年聚会札记

编辑: 日期:2018-10-17 访问次数:414

2018921日,在即将迎来中秋和国庆两节之际,浙大信电学院88届毕业生30周年聚会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被同学们命名为“三十年再聚首”,共持续了三天。

早在半年前,信电学院88届的同学们就通过微信投票,确定了活动日期,同时筹备组的同学们也活动了起来,从整个活动的策划、征求意见,到最后形成“三十年再聚首”的行动方案,同学们已经进入了回忆过去和憧憬未来的热烈气氛中,海外的同学更是早早地购买了机票,期待活动。

921日,一百多名同学陆续到达活动所在宾馆,女生们早已约定在龙井喝茶吃饭聊天,男生们则仨仨俩俩地聚在宾馆前厅聊天,也有性急的同学,直接约在了闸口,当年周末洗澡看电影的好去处,到八卦楼点一桌菜,嗨聊了起来。

傍晚,吃过宾馆的自助晚餐,集体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集中到九溪车站,筹备组的同学已经包好了4路公共汽车,同学们挤上车,像当年一样在车里叽叽喳喳地聊天,公交车一路风驰电掣开往湖滨路。在二公园处,同学们登上了游船,尽情游览西湖。在音乐喷泉中、在小瀛洲边、在雷锋塔的光影中,回忆三十年前的青春时光。

下船后,本着健康理念,大家徒步前往九溪,本着能走多远走多远的原则,大家这走边聊也是开心,在湖滨边,无线电专业三班的同学不禁停了下来,排练起自己班改编的歌曲,歌声悠悠,回荡在西湖边。

922日,全体同学前往紫金港参观,登上行政观光层,俯瞰紫金港校区,又参观了校史馆和科技馆,在细雨中漫步求是大讲堂,细细品味这个文学院的后花园。

匆匆游览完,大家回到了三分部,这个曾经试过四年美好时光的校园,在信电学院同学的眼里永远是这么美。冲进食堂,再打一份饭,吃出当年的味道。饭后少不了游览校园并拍照留念。小礼堂还是当年的模样,可图书馆内部已经改造得很现代了,兴致高的同学,还攀爬上了钟楼,居高望远,在校园里、在江边寻找当年的足迹。全体同学各种组合,穿上统一的聚会T恤,让取景团队拍个够。

922日的晚会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无线电2班的李伟同学,如今已经是电视台的技术管理大拿,早早地设计了舞台布景,并开设了直播平台,让不能来现场的同学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同步参与。并且由于晓丹、薛宏真、王刚和张立新四名同学担任了晚会主持。晚会在一曲《光阴的故事》中开场,屏幕中闪现了学生时代的照片,大家齐声歌唱,眼中闪过泪光。为了这次聚会,各班都奉献了自己的才艺,无线电一班陈伟同学的太极拳,无线电二班在孙峻峭同学的一声“集合啦~”中唱起了《毕业歌》,无线电三班由郑剑虹改编了《同桌的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的班级日记,明天我是否还惦记,九号楼爱笑的你”……引起同学们深深的共鸣。电子物理一首《电灯泡》戏谑了当年的自己,半导体的同学也表演了脱口秀。除了各班的节目外,女生们也演唱了《送别歌》,北美的同学们演唱了《鸿雁》,全场同学轻声合唱,场面十分感人。

在热闹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不能前来的同学,海外的同学纷纷录了视频发来,最让人感动的是远在加拿大的傅仁平同学,十五年前,他不幸在运动中跌倒,但他以顽强的精神坚持康复,曾获得加拿大杰出青年奖,现在在他自己的一整套康复计划中,身体状态更好了。他发了视频祝贺聚会,也很幽默地自嘲了自己,同学们在热泪中笑着为他鼓掌。

晚会在一曲《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

923日是各小班的活动,有的小班去龙井喝茶,有的小班去了宁波游玩,但大家仍然在分享着照片。

本次活动,由被同学们称为“会长”的丁纯同学总协调,另两位会长周荣海同学和何晓阳同学亦有贡献,杭州同学潘征、周勤和胡明捷更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多次现场考察,得以活动顺利举办。三天的活动不长,但大家都很开心,为曾经共度的青春时光,也为大家如今都健康平安。聚会虽然结束,但同学们的友情长存。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徐丽君老师和王震老师帮助协调了学校的相关科室,让聚会得以深入进行,还派了志愿者协助酒店入住和紫金港的讲解协调工作,感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