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相识三十年,归来话别情――记信电学院85级同学会

编辑:xdx 日期:2015-09-09 访问次数:905

天南地北、五湖四海,三十年前是为了一所大学、一次历练、一个未来,齐聚钱塘江畔;白驹过隙、时光如流,三十年后是为了一段记忆,一世情谊,一个愿望,重返求是园。201587-9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85级校友在杭州举办了入学三十周年同学会。四年的同窗之情,三十年的时间发酵,滚烫炙热的情感连杭州的高温都望而却步,代之以阵雨送去清凉与舒畅。

为举办好这次同学会,热情的校友们还专门成立了组委会,提前一年的时间开始策划、筹备,并积极联络、踊跃号召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最终,共有160多位校友从四面八方聚集杭城,赶赴这三十年之约。而且,组委会还邀请到了部分同在之江校区学习的86级校友。与此同时,学院也鼎立支持校友们的活动,安排了近十位在校生作为志愿者,共同做好同学会的后勤服务工作。

7号下午,校友们陆续来到浙江宾馆,他们在精心准备的签到本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并领取相关资料。久别重逢的相见,并没有因为空间与时间的距离带来生疏。校友们叙旧畅谈,说起往事,历历在目。

8号清晨,校友们简单用过早餐,便乘坐校车来到了他们朝思暮想的三分部。这里不仅是他们当年共同学习、生活的地方,也是他们种下思念种子的苗圃,更是他们的精神和情感归宿。一下车,仿佛时光穿越一般,静谧的校园迎来的依旧是那批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单的少男少女们。他们带着同样惊喜的目光,看着时光变迁中不变的校园,脑中翻涌出三十年前的往事:在小礼堂跳过的华尔兹、在寝室通宵复习的课程、在食堂抱怨过的饭菜、在图书馆自习的考试……一切都好像近在昨日。岁月带不走记忆中最美好的时光,三分部仿佛开启了时光机器,让校友们情不自禁地想起大学生活中的林林种种。清晰、亲切的回忆像一把小提琴,低声倾诉当时的欢笑与喜乐,演奏着百听不厌的《友谊地久天长》。

校友们在主楼前拍摄了一张大合影,而且也根据当时的专业班级分别拍摄了小班的集体照。随后,大家像学生时一般,在大食堂排队打饭。而且,为满足校友们对粉蒸肉的一致怀念,学院还特意与后勤集团沟通,提供了这道菜。午餐过后,校友们来到了玉泉校区。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行政楼、信电楼以及信电新楼的建设选址。校友们对信电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关心和期待。值得一提的是,行政楼前树立的感恩石正是85级校友们在毕业二十周年时送给学院的献礼。转眼六年倏忽,感恩石同校友们一起见证着学院的发展与壮大。

下午,校友们返回宾馆稍作休息。不多时,大家就自觉地聚集在宾馆门口,等待并迎接40多位当年的任课老师共同参加晚宴。当年授课的老师们,如今都已白发苍苍。师恩难忘,有幸团聚,师生之间有说不完的话。晚宴上,组委会的同学们,海外专程赶来的同学们,错过了十周年、二十周年的同学们……大家纷纷上台,诉说着对同窗的感谢,对老师的感激,对学校的感恩。校友们以欢乐助兴、以往事干杯,用浓烈的情意为晚宴斟满醉人的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