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江日报报道我系平安基金

编辑:gzj 日期:2007-05-30 访问次数:3593

本报杭州5月28日讯(记者 应建勇) 老师退休后,如果因病出现经济困难,已经毕业的学生将会解决老师的后顾之忧。从现在起,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系的退休教职工们将可享受这一让人羡慕的“待遇”。
  今天,由浙大校友发起创建的信电系平安基金正式成立。今后,该系退休教职工如因病在公费医疗之外出现经济困难,均有机会得到平安基金的补助。据悉,由已经毕业的学生自愿发起开设基金专户,对教师进行专项捐助,目前在全国高校中还不多见。

  去年9月,浙大信电系毕业生段永平等发出了创建平安基金的倡议,得到了海内外校友的积极响应。浙大信电系系主任章献民透露,截至5月25日,平安基金已获得超过44万美元和近19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同时,这个设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下的账户,还将从校友段永平捐赠设立的配比资金中获得与捐款数目同等的金额,段永平去年9月曾向浙大捐赠3000万美元。